小時候,當大家唱著「只要我長大」,昂首企盼著趕緊變得像哥哥姊姊,或是爸爸媽媽的時候,我卻一點也不期待。

一直到了高中,嘴裡最常哼出的,仍然是一首又一首的快樂兒歌~

這算晚熟嗎?

但早在國中甚至國小之前,我就說出了當人是一件很辛苦的事情,類似這樣的話語...

我想:在心中,或許有個小小的聲音,對我重複著當小孩無憂無慮的好處吧!

於是,我可以天真、稚氣、自由自在...

--

這一兩年,遇見了很多事。

參加了前同事的婚禮,也參加了前同事的告別...

還有感情上的事情,無論之於朋友、之於家人、之於工作...

原來,就算不願意長大,還是會隨著週遭環境事件的影響,不得不成長

新鮮的味道會逐漸散去,被遺忘~

慢慢地,取而代之的會是成熟、幹練、精明、世故...

--

不再是那個小女孩...

我知道,這是無法再被逆轉的。

但我乞求自己,不要忘記了新鮮的感覺,不要丟掉了那最簡單純樸的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