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朋友寄來出遊拍到的小白野兔相片兩張,令我忍不住想起了曾經出現在我生命中的『小毛球』~

 

小毛球是大學同學送的禮物...

初見到牠的時候,才一個巴掌大,輕輕地用一隻手便能夠握起。

白底黑花紋,有點像我的小咪(相簿-我的貓貓們裡面有相片)...

後來,偷偷在宿舍裡養起了牠;於是,我的書桌成為牠的地盤,房間也變成牠可以遊玩的地方。

小毛球很可愛,似乎聽的懂人話,摸摸牠的頭,牠就會高興!

還記得,將牠帶回家時,牠還會跟我家的狗狗(中型貴賓-小多多)吃醋~

那時我在家裡抱起了小多多,小毛球在地上瞧見了,竟然生氣的用牠的後腳猛蹬!蹬的好大聲哪!(兔子蹬腳表示不愉快...)

當我將小多多放下來,小毛球馬上停止了牠的動作呢!

 

還記得那一年的大地震,921...

發生後同寢室的學姊拉著我要去避難,我們趕緊收拾東西。

大家都拿了一堆貴重物品,甚至漂亮的衣服;只有我,拿了錢包和手電筒,外加一張小毛球的相片(那時小毛球不在宿舍了)。

學姊用訝異的眼光看著我,問我不多拿些什麼嗎?

我笑說:最重要的也只有這些了~

 

小毛球不是迷你種的兔子,所以她像灌水球一樣地長大...

長大後甚至比一般小型犬體積更大,不注意看還以為是一隻毛茸茸的狗狗呢!

可惜我居住的環境不適合養牠,所以跟牠的緣分只有那麼兩三年...

後來媽媽把牠送給了一位鄉下有地的叔叔,希望牠真的是到鄉下去過快樂的日子了。

--

流水記憶一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