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週末假日,天氣晴朗、太陽高掛、白雲悠悠~


 


因為許多原因,今天我獨自照顧老哥的四歲男孩


早上才起床,就瞧見那小子窩在客廳看電視,假日的卡通依然全天候供應著。


翻了冰箱,熱了蛋餅、豆漿給他當早餐;我自個兒則隨便泡杯什麼黑豆芝麻糊就算解決了。


 


思考了很久,要帶這小傢伙去哪呢?


因為心裡一直覺得把小孩放在家裡看電視,實在是太不營養了


於是心想:若外婆在家,就找她一起去陽明山走走;如果只有我跟那小鬼一起,那就來去動物園吧!


呵~沒想到,結果竟然是後者。


 


快接近中午我們便準備出門,小孩就是小孩,硬凹著說要帶他的娃娃和玩具出門… ^^||


阻擋不了他的念頭,於是我使出絕招-我要他自己揹,自己要帶的東西自己負責!


我們母子倆,不,是姑侄倆,就這麼出發了。


 


去程時的一切都相當美好,除了我們選定的時間不恰當之外


誰會在這樣的大熱天出門阿?而且還是在中午時分太陽正旺的時候出發?


哇~超曬的!連平常不怎麼打陽傘的我,都忍不住撐起傘了呢!


不是怕黑,是怕被曬暈了,真的好熱喔… @_@


幸好我讓小朋友穿無袖的背心,還給他帶了棒球帽


 


一路上我們邊玩邊看動物,偶爾還玩起跑步的遊戲,在動物園裡追逐著。


我的數位相機本日公休,幾乎不屬於我了~


那小子吵著要拍照,我就乾脆放手讓他充當一日的攝影師。


小朋友雖然沒有什麼拍攝技巧,但卻別有一番風味… <進來看看吧>


 


我們家的男生,向來高頭大馬;我老哥在幼稚園的時候,搭公車已經需要付錢了;他兒子也絲毫不遜色。


當我們在兒童動物劇場休息的時候,竟然有銘傳的研究生想找我們做問卷。


他們的調查對象是親子,針對大人與兒童對動物園的滿意度與喜好的差異訪查。


重點是:他們所指的兒童必須是國小的小朋友!


哈!我們家的小孩還沒上幼稚園呢!由此可見,他已經像是七八歲的孩子了呢!


 


其實說到這個插曲,我是別有用心的


可惡的傢伙,竟然在回程時開始「軟」下來~


這小鬼最厲害的功夫就是當他累了或是想睡覺的時候,可以全身放軟到所有的細胞都像是洩了氣的皮球一樣。


然後,慘劇就發生了!


我這個平日好命的都會單身女子,化身為苦命的姑姑,一路從木柵抱著看似國小生的小孩,搭乘大眾運輸,設法回家……


儘管我看起來好像很中用,卻也不敵持續抱著軟趴趴的半大小孩;我在所有的轉乘站都休息了好一下,甚至回到新埔站時還忍不住開始打電話求救。


故事永遠是這樣的,救兵總是不會及時出現(不然就沒好戲看了?)


所以主角必須打起精神,用著意志力和現實對抗!


我可以的,我一定行,我能夠辦到~ 睡神催眠著小孩,我也催眠著我自己。


好佳在,終於在出了捷運站的那一刻,我把小孩叫醒了,於是我們開心的騎車踏上歸途~


 


別以為這樣就安然度過了,故事還沒完結呢!


 


想到我們吃完早餐後,除了爆米花,所有進到肚子裡的都只是開水。


既然都醒過來了,那就來去吃點東西吧!


什麼?想吃迴轉涮涮鍋?(你家姑姑我昨天才吃過涮涮鍋耶


好,喜歡吃我們就去吃吧!


 


首先,往平常媽媽會帶他去的那一間店出發;疑?怎麼變成沙龍美髮了?


於是,騎著車開始亂晃,尋覓著傳說中的迴轉涮涮鍋


後來,耶!終於看到一間有小火車在桌上跑的涮涮鍋,高興地停車。


一進門,啥?這小孩也要收費100大洋?有沒有搞錯阿?


 


最後,終於還是來到某涮涮鍋,不過沒有火車頭~


點個陽春的大眾鍋,努力的煮給小朋友吃;這又是另一件辛苦的差事。


都裝滿了兩個碗的食物,這小鬼還在給我玩沙茶醬


連哄帶騙的,終於開始吃東西;可是小孩總是容易分心,沒多久又開始玩這玩那的。


到後來,只好親自出馬,半自助式的幫他餵食。


呼~折騰了兩個小時左右,我們總算踏出那一間火鍋店了。


 


一奔回家,跟老媽說沒幾句話,我就累得攤在房間睡著了


這真是辛苦的一天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