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卅一,野台開唱最後一夜。

 

連續撐了三天,排除After Party,這是我參加今年的野台第四夜,也是最後一晚。
總算,這一次在所有節目開始之前我們便就定位準備欣賞表演。

 

風舞台,生祥與瓦窯坑3,僅由主唱一人獨挑大樑撐完全場。
這個樂團是客家文化的代表音樂團體,創作的曲目大多是客家歌曲;因為許多突發的狀況,所以其他成員臨時都無法出席演出;所幸主唱實力堅強,伴以吉他或配以月琴,再加上富有個人風味的聲音,為我們帶來一首又一首好聽的歌曲。

在舞台的正對面(剛巧我們坐的位置旁)有位不知名人士,在好幾首曲目不時大聲唱和著。
那人的聲音相當宏亮,對歌曲的熟悉度又很高,所以與台上相互揮映,感覺就像客家人唱山歌那種親切又一搭一唱的默契,別有一番生趣。
唯一比較可惜的是由於一枝獨秀,所以有時會被後方林舞台的樂團音樂襲擊...必須相當專注才能夠好好欣賞生祥的演出。

 

接著是特大號XL樂團,他們最大的特色是團員中有一位DJ。
除了類似一般樂團的演出外,這位DJ偶爾會跳出來唱一段RAP,背景音樂也因他而多了一種類似到了舞廳般的感覺。
結果,我對這個團的最大印象通通聚焦在有一個DJ身上,呵~

 

往山舞台出發,我們去聽了薄荷葉
比較起其他也在山舞台表演的團體,這個組合讓我覺得似乎還有些生澀...
主唱的歌聲還OK,但並沒有很特別的地方;另一位主奏吉他手則是當場讓河馬很看不下去,甚至比主唱的琴藝還要差的感覺。

我想,或許是編曲的關係吧?!也可能是他太緊張了,目光一直停留在琴格上...

 

後來,隨性在會場走走,無意在電舞台看到來自香港與at17同屬人山人海的Pixel Toy
簡單的兩人組合,主唱的聲音很好聽,但伴奏配樂像在放唱片,所以讓我興致缺缺~
聽了一兩首歌曲我就拉著河馬離開了...

 

繞了一圈,我們再次回到風舞台,等待著來自日本的The Back Horn
電吉他手頂著一頭閃亮的金髮,讓人目光忍不住停留在他身上。
這個樂團整體感覺還不賴,不過那甩來甩去的金髮真的太引人注目了...哈!

 

為了今晚預定的主要目標,我們提前回到山舞台等待麗莎洛普的時段。
也因此我們再次聽到了Roly Poly Rag Bear的表演~
這一回,或許音響較佳,總算主唱的聲音可以清楚聽見了...
其實還不錯啦!不過她們的曲目似乎跟暖身趴替沒有太大的差異,所以少了些新鮮感。

 

在節目開始前,工作人員上台宣導希望不要有錄影或是錄音的動作,另外拍照也禁止使用閃光燈。
這樣的說明是應表演者的要求,以避免影響到台上的表演~
等待許久,Lisa Loeb與她的搭檔終於出現在舞台上...

一把民吉和一把電吉,女聲主唱加上男聲合音;這樣的搭配真是完美極了!

好棒的享受,和人群席地而坐,看著舞台及大螢幕,聽著好聽的歌曲,吹著夏夜的徐風~

相當民歌風味的表演,讓整個夜晚變得舒適了起來。

野台強打星果然不同凡響,真的很棒、很棒!

 

終站選在風舞台,倒數第二個樂團是Mojo-前脫拉庫的主唱再組的團體。
主唱雖然沒有一般樂團慣有的帥氣,但個人魅力仍然相當外放~
除了搞笑不害臊的肢體語言,張國璽一人還得邊唱邊彈電吉他,時而加入個人Solo,看著他汗如雨下,卻也佩服著他的功力!
以今年在野台風舞台表演的台灣團體來說,他們真的挺有三兩下地...
但也更證明了,一個樂團要High,主唱唱功重要,能夠帶動氣氛也很重要。
尤其是現場的live show,若是能抓住台下樂迷的心,這才是了得的功夫哩! 

 

最後,結尾的是濁水溪公社。我真寧願沒有看到他們的表演...
從他們一連串髒字出現的那時,我就知道我後悔了~
並不是說不能夠有髒字,可是那樣的氣氛我真的一點也不喜歡,更不欣賞。
他們的出現帶動了台下許多人將垃圾往台上丟,不但場面混亂而且相當危險...
難怪主辦單位要將這個團擺在最後一個場次 =_=||
討厭我的野台記憶竟要在這樣的環境下說掰掰...唉...

 

撇開看到的最後一個團體不管,今年的野台還是相當棒的。
我喜歡這樣偶爾的放縱,全心投入在大聲聽著音樂的享受~
什麼都不在乎,就只隨著音樂搖擺...

 


--

這是同行的河馬寫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