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務飯店的早餐還不錯,自助式吧台上供應了清爽豐盛的中西式菜餚。

吃完早餐,精神也漸漸甦醒,打包好行囊,我們又出發啦!

 

今天的主要目的地是太平山上的翠峰湖,這是台灣最大的高山湖泊。

車子搖搖晃晃沿著山路開了兩個鐘頭左右我們才抵達...

山上的空氣有點涼,但是風景很有深度。

層層疊起的樹拼湊出一座座的山,山嵐霧氣又層層環繞著林...

突然覺得:其實山比海還要美麗!(不過,我還是堅持比較愛海。)

 

下了車,我們順著翠峰湖步道走了上去。

難得的好天氣,讓我們看到了湖的全貌,並且恣意享受高海拔的居高臨下。

沒想到,就在爬上最高的觀景台時,雷聲大作!大顆的雨滴紛紛落下!

趕緊躲到觀景台下方木板條與土壤的空缺處...

躲雨的時候,我們竟然輕鬆自得地啃著帶來的零食,呵呵~

山中雨景別有風味,那時的我已經搞不清楚究竟是心境使然還是因為風景特別宜人了。

(我想:一定有人想跳出來說,是因為同行夥伴的關係啦!

 

之後回到平地,發現竟然只有山上有下雨...

下一站,甲子蘭酒廠。

因為沒吃午餐,我們一到酒廠又開始吃吃喝喝了。

高梁酒香腸、紅鞠米糕、米酒清冰...... ,我們還真像餓鬼一群哩~

酒廠之旅也是知性之旅,我們在那看見了酒的歷史,也瞧見了酒的製造過程。

更幸運的是-酒廠裡面駐有許多名產廠商,省去了原先可能要東奔西跑買名產的問題。

 

滿足了購買慾望之後,大雨竟然跟隨著我們來到市區。

閃電交加的雷雨,使得我們放棄原先規劃由東北海岸繞回台北的計畫。

只好跟著車潮往雪山隧道排隊去...

 

回程中,坐在副駕駛座的我意外看到往深坑的標示,就順勢請車神從那下交流道。

這也是我此行中意外的收穫-總算去到傳說中的深坑老街啦!

我們在那找了間餐廳吃晚餐,吃了好多豆腐唷!喔伊細~

飯後又逛了逛老街,再次坐上車子就真的正式宣告要打道回府了...

 

開心!好久沒有這麼放鬆的出遊了。

這次的噶瑪蘭兩日遊,成功!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