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次回到熟悉的校園,漫步在湖畔與建築物之間...

望著空蕩蕩的教室,冥想著教授上課的情景,還有一個個坐在那裡的身影。

曾經我以為的故鄉,那一段以風城人自居的歲月~

捧著成績單,看著上面密密麻麻的小字,那誇張的分數、反覆補修的課程,頓時百感交集。

那是我的過去,桀傲不羈率性的青春。

 

隨性的舉止、隨意的衣著、無關緊要的生活態度...

繁重的課業、不停的考試、再怎樣也想自食其力去打工賺錢...

像是被放出籠子的飛鳥,急著振翅飛翔,要求在廿歲開始經濟獨立,一切靠自己。

盡情地享受人生、放縱地揮霍年輕;在課堂之外,我最大!

 

那一段歲月,經歷了友情的親暱與挫敗,也在喜歡的課程和永遠學不通的學問裡打轉。

那一段光陰,嘗到了優遊自在的快樂,還瘋狂地在台灣亂跑,夜宿陌生的荒郊野外。

也許失去了很多,但是也擁有了很多...

 

這個階梯我走過、那條跑道曾躺過、我的影子穿梭在各棟教室與走廊間,還有那一待就待了四年的女生宿舍。

養小貓、養兔子,房間還偷放了冰箱、電鍋、電磁爐...

為了省錢每天開火下廚,寒冷冬天一定要煮個火鍋,那些稀奇古怪的料理方式-在離開宿舍之後,再也不曾出現過。

 

屋頂的聚會,生平第一次喝到紅酒;大學城的慶生,從頭淋下的啤酒滋味;山中傳奇的民歌比賽,以及我被偷走的第一把吉他...

看流星雨的夜晚、與螢火蟲的邂遘、清晨隨風飄的油桐花、在冷泉裡戲水、在小溪裡洗澡、那背起帳棚就能出走的年少。

騎車亂闖、上高架快車道、逆向行駛、壓車轉彎,好像生命一點都不重要。

 

我回頭看著自己,忍不住燦爛地笑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