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沒有這麼巧,號碼跟大學寢室幾乎是一樣的...

5/15
隨身攜帶手機一天,最後得到的音訊卻是:沒有病房
怕變成餓死鬼,午餐在公司吃了高級烤大雞腿便當,晚餐還跟好友聚首布娜飛差點貪杯。
吃完最後的晚餐,開始禁食禁水~

5/16
九點過後,電話響起...
護理站請我們直接去報到,等候前位病患辦理出院,直接準備下午進手術室。
餓著肚子忙進忙出,驗血、驗尿、照X光、量測心電圖... 聽術前說明、簽麻醉同意書... 一片混亂。
午後一點鐘,終於進到病房,把行李定位後,在餓昏之前,總算來幫我吊點滴輸液以保持體力... (空腹16HR)

下午兩點一刻,護理師通知準備進手術室,換上手術服戴上"浴帽"後,平躺在病床上就這麼被推了出去。
筆直的醫院走道,每過一個接縫就空隆一聲,彷彿搭上遊樂園的雲霄飛車,一進電梯的剎那就會瞬間墜落似的,哈!
才出電梯馬上就跟家人分開,直接送達手術室的等待區,發愣中~
不久,陸續N個醫護人員來詢問相同的問題:叫什麼名字?生日什麼時候?何時開始禁食?動什麼手術?等等點點點...
了無新意的對話讓我誤以為自己可能腦部有問題,或是正在進行測謊,所以必須重複詢問相同的問題以確保答案的一致性。

被擱在等待區好一下才轉移到手術室,再次通過另一個長廊,冷氣設定大概只有十幾度吧!?超冷!
來到手術室,大型探照燈讓我想起了實習醫生的場景,忍不住好奇心的我瞪大了眼睛四處張望。
我被要求自己爬上手術床躺好,硬梆梆的手術床不大,剛剛好容納我的身體,手臂被另外放置在兩側的架子上,縮起的腳不知道要怎麼放才好...
手術室裡清一色都是女性醫護人員,我的身上陸續連結各項檢測儀器,血壓、含氧量、心電圖等等。
主治醫生現身,對著我說:「不要緊張。」我的心底直覺OS:「這是我第一次手術,怎麼可能不緊張?」
麻醉師接著現身,向我介紹他自己的身分,並且從點滴中打入一針藥劑,請我先閉起眼睛~
他說:「先不要睡喔!等一下跟妳說睡的時候再開始睡...」然後,我就沒意識了。(可惡,被騙了!!!!!)

醒來後,已經在恢復區,有些昏沉的我,大概睡眼惺忪吧!
來了另一位麻醉師,問著我感覺如何?傷口會不會痛?之後,幫我打了第一劑止痛藥。
止痛藥完全沒有生效,我忍痛數著自動量測血壓的次數,藉以換算時間過了多久...
後來,麻醉師了解我的情形後,再幫我打了第二劑止痛藥,並且幫我戴上了氧氣罩。
過了七十分鐘之後(一共數了十四次),我終於可以離開像是被外星人抓走失去記憶的寒冷手術室。

回到病房,展開更漫長的折磨...

--

以下為家人推估的手術時間:
14:30至等待區=>15:00進入手術室=>手術中=>17:30醫生解說=>18:00恢復意識=>19:30回病房

根據看到皮諾可的家人描述:
從我身體內取出的畸胎瘤主要是皮膚細胞跟又黑又長的頭髮... (老爸說很恐怖,一直說那些頭髮很黑!哈哈。)
另一顆水瘤已經變成一塊圓形的皮,裡面的"水"應該是被弄破排掉了。

看到主治醫生滿臉的笑容,我的家人們認為醫生應該很滿意這一次的手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