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生老病死是一生必經的過程,但我還是不喜歡生離死別的事情發生!

這一年有好多我不喜歡聽聞的事情:小姨婆離開人世,朋友的親人離開人世,從前公司別家店的同事患得不治之症......

或許她們跟我的關係並不是相當親近,但我卻仍然因為聽到這些消息而感到鬱悶。

--

面對生的分離,或許我們都還撐得過去;朋友間的離散,情人間的分手,一但熬過了過度期,心也就能夠海闊天空。

但對於老和病和死,這真的是一個更難的課題!

就像霍爾的移動城堡,小女孩一夕之間就變成老婆婆,行動不再俐落,牙齒鬆動不再有力,甚至走個幾步路就喘吁吁...

若沒有做好先前的心理建設,真的是很難接受這樣的自己。

要是染上重疾,身邊的人也跟著自己得面對共同的敵人,你說要不要化療?你說該不該拔管?

生病的人痛苦,身邊的人看著也痛苦~

死,有多少人可以輕鬆看待?

..................................................................................

 

 

 

 

 

 

我很幸福,有著健康的身體。

我希望我認識的人也幸福,尤其是我的家人們!

我不喜歡見到外公的病痛,我不喜歡瞧見阿嬤的躁鬱,我不喜歡這些討厭的東西侵擾著我的親人......

我討厭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