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婆家的視野很讚,一早起床就看見青綠的遠山和縈繞在旁的柔白浮雲~

在這樣的早晨中緩緩甦醒,感覺真是妙極了。

 

這天,河馬因故必須提早離開,急忙買完名產便送她到火車站搭車。

 

花蓮行的第二天,從高級餐廳小熊森林午餐開始...


她們的附餐都很不錯,濃湯更出乎意料的加上了一片香蔥蘇打餅乾,這倒是我首次見到。

可惜我點的主菜「墨魚麵」作的手法並不正統,只是用一般機器製作的黑色麵條煮熟再淋上湯汁,所以吃起來沒什麼味道 >_<

整套餐點大約兩百至三百圓之間,婆婆說,這樣的價位已經算是花蓮地區的高價位了。

 

吃完豐盛的午餐,兩個人在市區晃了一下;花蓮市區雖小,但樣樣俱全,還有許多名牌的單點門市呢!

下午,隨性的跟著婆婆帶著我到各個特色景點走走~

 

首先,我們來到了慶修院,婆婆剛到花蓮時還曾到這擔任解說員志工呢!

因為颱風的關係,部分建築遭到破壞,才整修完成不久的房子,看起來有些老舊...
由於擔心危害遊客安全,大門緊閉,我們被擋在外頭不能進去。
只好一邊用著相機拍下門內的建築與環境,一邊聽著婆婆訴說關於慶修院的歷史~

 

後來,晃到花蓮地區的最高學府-東華大學
這所大學腹地廣大,我們開車換證後進去繞了好久,感覺像是沒有盡頭...
她的校舍是歐式建築,大大的湖畔邊還有朦朧的倒影~
散步在草地上,彷彿自己已離開台灣,置身在異國一般。

這是一所很美的學校,我心想:也許在這唸書的學生心情個性也會比較開闊吧!

 

離開東華,我們往豐田出發...

這又是另一個孕育了日本移民到台灣的歷史故事遺跡地。

 

我們去了碧蓮寺、醫生的家、豐田文史館等地。
這裡曾經有社區整體營造的計畫,所以住戶的信箱都是木製的風車信箱。
可惜這個計畫最終並沒有成功,所以僅僅存留了單純的田間小路和早期鄉下的風味~

又是由於颱風的關係,許多古宅都嚴重受創!
像醫生的家若不是看見小小的指示牌,會以為那是一間年久失修遭人報廢遺棄的房屋。
還有碧蓮寺旁的香蕉園,所有的香蕉樹都是折斷的,令人看的心很疼... 

 

傍晚,我們抵達鯉魚潭,一個有很多人造天鵝的地方。

在這裡剛巧遇上2005國際露營大會,到處都是花花綠綠的帳棚。

也因為這個活動的關係,部分原先可以繞潭走的路被封閉了,有些可惜...

風景不錯,只是人潮很多,有些過度人工化的感覺。

 

到了晚上,和婆婆去傳說中的自強夜市買好吃的烤肉。

這個晚餐很隨意,我們在夜市裡逛了一圈,買了碳烤、東山鴨頭、現打果汁,然後就打道回府。

回到婆婆的住處,同時看著DVD,還有享受好吃的小吃,自在的呢!

沒想到,看完影片後才大約九點左右...

於是,我們決定夜探七星潭(一個我原本以為是湖泊的海邊)。

 

海邊的風很大,讓愛吹海風的我高興的不得了~
夜幕低垂,只看得見遠方陸地上的點點燈火,踩在沙灘上看著浪花,又是另一種體驗。
很久沒有在晚上來到海邊了,海給我的感覺一直都是很棒的!
我愛海,無論高興或不愉快都喜歡在海邊度過。
吹著海風、聽著浪濤聲,我的心情就會變得平穩舒適^^

 

和婆婆在沙灘上窩了好一下,再到附近的路上晃了一下...
有間高價位的餐廳民宿,感覺氣氛似乎不錯,不過沒有想進去坐坐的念頭,呵~

那裡的公廁蠻可愛的,是帆船的造型;馬路邊也裝上許多藍色的反光物,還挺美的。

時間接近午夜,我們就離開海邊,正式結束我在花蓮第二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