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lking Walking...

在花蓮度假的最後一天,我用雙腳登上花蓮市區內的最頂峰。

 

愉快假期結束的開始,婆婆帶我享用精緻早餐作為序幕。

橘子廚房」,這是連鎖的平價美味早餐店。


橘子色的店面,給人充滿活力與溫暖的感受,小小的桌椅也是走可愛簡單的路線...

有什麼事情比輕鬆地坐在店裡品嚐著好吃營養的早餐來得快活哩? ^^

 

細嚼慢嚥地吃完早餐, 婆婆出了道選擇題給我:「慈濟園區or美崙山?」

想了想,決定還是往戶外跑,曬曬太陽,行行光合作用,呵呵~

於是,婆婆就和我一同到美崙山公園健行運動啦!

 

這裡規劃的很好,階梯很大格,斜坡也都有防滑的設計,走起來蠻好走的。

爬呀爬呀,除了剛開始上山時遇到怪伯伯說了一堆很奇怪的對話以外,其他都是很美好的。

久違的耀眼陽光,總算在我即將離開花蓮之前探出頭來打招呼!

這樣的天氣真是太棒了~

 

沒多久,我們就攻頂了!

婆婆說,這裡可是花蓮市內最高的山哩! :)

在這裡鳥瞰四方,一邊可以遠望海洋,另一邊則是連綿不絕的山。

大口呼吸著沒有污染的空氣,好舒服呢!

 

順著步伐下向走,離開美崙山,我們來到松園別館

之前看到松園濤聲的宣傳廣告,想像中的松園應該是有著密密麻麻的老松樹...

這裡是從前日本軍人的休閒娛樂場所,近年來則整理規劃為花蓮市內的藝文表演點。

我們上去看了畫展,其中還有婆婆住處的老房東的作品呢!

賴在松園裡,坐在露天的咖啡座底下,這樣的閒情讓人捨不得離開~

在花蓮,好山好水自然美景隨處可得不需外求...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環境。 ^^

 

眼看時間接近中午,只好依依不捨地離開回到市區。

我們在奇遇餐廳吃午餐,敏惠媽媽也來陪我們聊天、喝飲料。

時間一分一秒開始催促,我也必須收心認份提起行囊踏上歸途~

阿!真不想離開哪!

 

因為買不到對號列車的坐票,我只好去趕加開的電聯車。

帶著滿心的回憶和滿袋的名產,硬是上車往回家的路上去...

幸運的是,有座位呢!(雖然是臉皮厚著請兩旁先生小姐挪出來的位置:P)

就這麼搖、搖、搖離開待了三天舒適假期的花蓮~

 

電聯車出奇地快速飛奔,花蓮→羅東→宜蘭→(中間不再停靠)→松山→台北→萬華→板橋...

一路上,看著兩側飛逝的景物,海面、溪流、河床、山峰、田地,慢慢地變為水泥路、電線杆、高樓、車水馬龍...

我知道已經漸漸回到都市的世界了。

 

回程中,最特別的是-在快抵達松山時,有彩虹高掛天邊耶!

火車上的旅客一個個大聲驚呼讚嘆,好美的色彩~

這也為這次的花蓮之旅畫上了一個漂亮的句點。

 

跟婆婆說好,明年我還要去拜訪她,我還要去最南端的花蓮~

我要去十六石山賞金針花,還要去還沒去的慈濟園區,還有海洋公園,還有很多很多沒來得及體驗的那些、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