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個週末,我跟著外婆、老媽、小孩,四代同行遊故宮...

 

久未造訪的國立故宮博物院,外觀建築依然莊嚴雄偉。

還記得小時後還跟擺放在戶外階梯上的大鼎拍照呢!不過現在卻沒有看見了...

整修中的故宮,門票特別優惠可在今年底再使用一次。(就是一張票可以用兩次唷!)

已經完成並開放展覽區域規劃的挺不錯~

尤其,某些環境佈置還利用了投影或是液晶顯示器的方式來展示動態或非動態的說明,為古物的介紹注入了新活力,很有感覺。

 

這裡是台灣重要的代表性景點,所以除了台灣的民眾,還有很多外來的團體訪客呢!

各種膚色的人們,說著不同的語言,一起欣賞著中國幾千年來的文物,超熱鬧的。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部分區域尚在整修,展覽區感覺有些擁擠,這是最可惜的地方...

人群的擁塞,再加上部分小孩的玩耍吵鬧,以博物館的水準來說,其實這樣的狀態是蠻不好的。

希望在整修完成後,這樣的光景會隨之消失~

 

因為時間和帶著小孩的緣故,沒能完整地好好逛完...

不過還是很喜歡偶爾利用假日的空檔,到這些博物館或是文化藝術類的地方晃晃。

在舒適的空間中漫遊,欣賞各種不一樣的文物或是表演,感受大大有別於平常所能感覺到的。

多出遊有益健康,呵呵! 

 

--

 

故宮行外番...

 

在我們回程的小巴上,除了一對情侶和我們之外, 剛好其他都是韓國來的暑期短期遊學生。

而故事就發生在公車上,時間約莫在下午三、四點鐘...

外面的陽光耀眼,一旁山色翠綠舒適,但就在此時 !!!車內朵朵傘花開!!!

坐在車子左邊的韓國女孩們,像是骨牌般地用雨傘跳著波浪舞~

天哪!為了怕被陽光曬黑,她們竟然在車內開傘...

 

沒想到,我的天兵媽媽那天正巧也坐在左邊後方的位置上,為了怕小孩被曬熱,也跟著有樣學樣地開傘... ^^|||

正當我半開玩笑的嘲弄著我家媽媽,女孩們竟然把傘收起來了。(@_@ 大驚~)

我才趕緊跟老媽說,收傘吧!別人都沒在撐了。

同時間,隔壁那對情侶卻笑著告訴我們,她們(韓國女孩)已經換邊囉!

原來太陽因為車子路線的關係改曬到右邊位置了...

 

這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在公車上看見人撐傘,而且還是好幾把傘。

真是神奇的經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