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得主蕭伯納說:

「此時此刻在地球上,約有兩萬個人適合當你的人生伴侶,就看你先遇到哪一個,如果在第二個理想伴侶出現之前,你已經跟前一個人發展出相知相惜、互相信賴的深層關係,那後者就會變成你的好朋友,但是若你跟前一個人沒有培養出深層關係,感情就容易動搖、變心,直到你與這些理想伴侶候選人的其中一位擁有穩固的深情,才是幸福的開始,漂泊的結束。」

 

這是我在朋友網誌上看到的,挺有意思的吧!

 

--

 

最近聽到兩則不是那麼使人愉悅的消息:
我的好友和一位關係還不錯的學姊,都跟她們的男友分手了!

 

前者雖然可以預期,卻仍然感傷,或許是因為結束的方式很差,我一點都不欣賞;

後者倒是讓我驚訝萬分,也可能是平日和那位學姊聯絡的並不頻繁吧...
很難想像,都已經在一起超過八年以上的感情,怎麼會落得這樣的結局?

這些時間不是應該能夠磨合的都磨合了嗎?甚至也該對彼此都很了解,不是嗎?

 

呼~只好看看蕭伯納說的話,還有很多理想伴侶候選人在未來等著和我們遇見呢!

過去的就過去了,至少大家都可以在這些關係中有了成長,我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