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想到,真的就這樣踏上隨口說說的旅程...

感謝推手李小姐(那一句說走就走真是令人感動),也謝謝好久沒有一起出遊的小女人。

因為妳們,讓我這次的旅行很快樂~ ^^

 

沒有刻意的安排,也沒有特定的行程,訂好了車票和住宿的地方,就這樣出發了!

我想同行成員的特質很重要,並不是每個人都能夠這樣走到哪玩到哪...

就衝著想看櫻花雨的念頭,也拜訪未曾到過的地方,簡單收拾行囊便趕著早班的火車南下。

一下火車,我們在嘉義車站的旅遊諮詢處拿了導覽,沿著美食地圖指引隨性找了間小吃店吃點心。

等李小姐開著車和我們會合後,再跑到我們的好鄰居頂好,買飲料和乾糧。

(雞蛋口味的蜜豆奶意外出現在購物籃裡,好久沒有嚐到的滋味... 翌日早餐時還扮演了很重要的腳色哦!)

 

耶!我們在中午時分出發!一路HIGH個不停的我,大概把李小姐嚇到了吧...

可是真的很開心,沒有想到就這樣跑出來玩,真是太高興了~

 

2007.03.31  戀戀奮起湖

 

我們先到奮起湖下榻,然後順著環城生態步道<地圖>走一圈。

步道全長2700公尺(我猜應該是直線距離吧@_@),用著木棧階梯層層繞著山轉。

這裡的樹木都很高大,若不是走在步道上還真會誤以為闖進了童話故事裡的森林呢!

我想像著樹精靈們隱身在樹叢裡,還想像著花仙子、草仙子也在林間跳舞,小鳥兒也跟著唱歌~

綿延不絕的階梯考驗著我們的耐力,終於在奮鬥了一個多小時後看到房屋,總算走到老街的一端,超感動...

那時正巧有薄霧緩緩向我們逼近,漸漸籠罩了前方的路,好美唷!我忍不住驚呼起來。

 

我們先到著名的奮起湖車站走走,高海拔的地勢讓空氣有些稀薄,但能夠在鐵軌上拍照玩耍,還真是有趣呢!

在老街閒逛了一下,東看西看,然後再去吃「便當」。

木製盒子裡的菜餚既經典又豐盛,印象最深的是那超大的豌豆,幾乎是平常豌豆的兩三倍大...

盒子裡的每道配菜幾乎都突出木片上緣,大大的滿足感,一個連我都吞不完的便當(份量真的很多說)。

<瞧!像小山一樣哩~>

 

這裡的部分民宿有辦理夜間賞螢的活動,我們運氣很好,剛好搭上活動開始的季節。

晚上七點整,我們開車到么妹山莊集合,等著山莊主人帶我們去夜探螢火蟲。

下車在庭院閒晃的我,竟然被那裡的小朋友纏上,先是一起找尋兔子的蹤影,後來還玩起踩影子的遊戲,呵呵...

突然有那麼一下子,感覺自己好像也變成了一個小孩,可以隨心所欲的嘻鬧玩耍~

 

開了將近六公里沒有路燈的山路,我們總算來到賞螢區。

除了高掛天空的圓月有些亮眼,這裡沒有任何人為光害,很適合觀察螢火蟲。

車燈一熄滅,哇!真的有好多小星星在草叢裡閃閃發亮!

儘管這是我第N次看螢火蟲,但在看到一閃一閃飛來飛去的小亮點,我還是可以感覺到心中的喜悅。

山莊主人說因為牠們翅膀還沒長硬,所以飛得不高,若再過些一陣子,這裡會像是滿滿好多聖誕樹那樣熱鬧...

 

揮別了螢火蟲,我們又回到老街上繼續尋找「愛玉伯ㄟ厝」。

幸運地我們正好在她們休息前抵達,其實當時已經超過了營業時間,只是剛好前批客人才離開,所以她們還願意讓我們點餐。

愛玉伯的愛玉超級好吃!原先以為是不是有加什麼特別的秘方,一問之後才發現好吃來自於自然~

檸檬是現切榨汁的,愛玉是野生的,所有的原料都強調新鮮天然,所以美味也就會自然呈現。

我也很喜歡她們的樹蕃茄牛奶,充滿纖維質的樹蕃茄加上超優質的林鳳營低脂鮮奶,味道很特殊又香甜。

 

一天下來,雖然沒有預先的行程計畫,卻接受了森林的洗禮、走過懷舊的老街,吃到鐵路便當和喔伊細的愛玉,在霧裡感受朦朧美,還拜訪了剛開始飛翔的螢火蟲...

超滿足的呢! ^___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