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託國小同學之福,竟然有緣觀賞廿一世紀最厲害的魔術師Cyril現場表演。

之前在眾多轉寄信件或是網路的影片中看過他的街頭表演,神奇的魔術讓人為之驚嘆!

是魔術?還是超能力?

無論是什麼,感謝張同學,讓我有個難忘的夜晚。


 

可愛的"查理"-飛來飛去愛亂動的白色絲巾,像隻小鳥般的活潑蹦跳。

驚人的猜牌能力,非關讀心術,卻能精確無誤地說出被蓋起來、甚至坐在屁股下的撲克牌花色跟號碼。

舒適浪漫的音樂、漂亮迷幻的燈光、唯美的舞步,魔術師跟著舞者翩翩起舞。

有別於街頭魔術表演,舞台上的魔術更有看頭,是一場華麗的演出。

 

讓人目不轉睛的表演,一邊看著大螢幕,卻又忍不住硬盯著Cyril本人的一舉一動。

幽默的對話、逗趣好玩的肢體動作與表情、偶爾很自信的眼神與姿態,所有焦點全都落在他的身上。

現場和觀眾簽了名的撲克牌,在不知不覺中被放入未開瓶的香檳裡?!

五十元的硬幣,可以從玻璃(或是壓克力板)穿透,甚至跑進鋁製飲料罐?!

全身被繩索綁起,還能夠把身旁觀眾的外套變到自己身上,繩索依然緊綁在外套上面?!

最令人驚奇的莫過於魚缸的那個魔術,先將特定的撲克牌穿透魚缸貼在內側,然後用手穿透魚缸取牌...

魚缸可以被弄破一個洞,水都流出來了,之後卻又可以恢復原樣?!

 

看著表演的某一秒,我突然也很想去學魔術。吐舌頭

 

其實,最讓我感動的是Cyril在大家狂喊安可後出現的那個表演。

雖然那並不是真正因為安可而加演的節目,可是我還是很喜歡。

關於五歲的小女孩,想知道什麼是「雪」的故事。

從手中的紙張撕成的小紙片,到加了水之後變出來的雪結晶花樣的剪紙,然後不停從手中飛出的雪花...

最後,從空中灑下許多雪花,整個舞台的畫面好美、好美~

 

網路上,有很多人忙著在解破魔術的手法;看表演時,我也忍不住會去想著為什麼?

可是,我更喜歡把他當作是一種表演、一個娛樂方式的呈現,視覺和其他感官的特殊饗宴。

 

Are you believ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