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融了,大地即將展開另一種新生的美...

 

曾有個她,在我以為不被長輩重視時疼愛著我;用她平等的心,關懷著所有的子孫。

大豪雨狂下,幼稚園積滿了水,她拿著大傘從家裡趕忙來接我,她自己走在水中緊緊牽著我的手,保護我安全地踏著一個又一個的椅子向前。

她說,吃魚會聰明,教著年幼的我怎麼挑魚刺,哪怕是虱目魚也難不倒我,還把好吃的魚油和魚眼睛都給我。

一起上市場的時候,她總會買一杯甘蔗汁給我喝,那甜蜜蜜的滋味護喉嚨。

有一回,脾氣拗著躲到陽台,氣得她拿起細竹枝把我打的滿身是傷,去到學校老師問起只敢說是自己跌倒,明明痕跡是一條一條...

小時候,偶爾她會帶著我去搭火車,搖搖晃晃去到不知名的地方拜訪親戚,有時還在外面過夜真有趣。

難得進入校隊,進入暑期密集團練的時候,每一天都會聽到她說,女孩子家曬得那麼黑要做什麼?(過了一周,我總算放棄了參加校隊...)

每次跟朋友約好要出門,她都會一直趕著我,她總說:車子不等人,早到比晚到好。

然後,結果會變成我必須站在約好的地點半個鐘頭以上,等候朋友出現。

第一次染頭髮不敢太張揚,選擇性地挑染了紅褐色,希望不要被發現;親愛的她看見我,很擔心的問著,是不是在新竹都沒吃肉?

帶著我的貓貓們一起搬回家,她說,養貓是要做什麼?又沒有路用!

可是,她卻會在經過我的房門時跟貓貓們打招呼,還會幫我關心牠們好不好~

那一年,我的貓貓都離開我了,忍不住跟她說,她還問我要不要養小狗,因為怕我會寂寞...

 

最喜歡和妳手牽手,兩個人慢慢走...

我牽著妳的手,看妳安靜地走,我說我會陪著妳,妳不會寂寞。

以後會越來越好的,雪融了,妳也獲得新生了,再也不用擔心害怕,再也沒有煩惱了,知道嗎?

 

我也會繼續好好向前走~

因為我知道,妳會一直繼續陪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