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曾經有個獨子~
還記得那一年,靜從大馬路邊把他抱回家...

 

=^.^= 故事開始 =^.^=

 

那是一隻笨笨傻傻窩在銀行門口的小花貓。


小花貓年紀小,不知道外面世界的可怕!
小小的身軀躲在卡車下,車子向後退也沒發覺;肚子空空咕嚕嚕,只會喵喵叫。

 

靜打電話問了我,我同意她把貓貓抱回家。
等到面試結束,一溜煙趕回住的地方。

 

小花貓渾身髒兮兮,滿身灰塵泥巴,還有好多吃得飽咚咚的黑色小跳蚤。
承了一桶又一桶的熱水,洗盡他一身髒汙...
莫名其妙的勇敢,還用指甲把一隻隻的小討厭抓下來!

 

帶去給醫生檢查,吃了驅蟲藥、打了預防針,便開始了屬於我們的緣分~

 

=^.^= His name is 小咪 =^.^=

 

「小咪」,隨意取下的名字,然而就這麼伴隨了他的一生。

 

可愛的小咪,最喜歡直直坐正,尾巴輕輕環繞著自己的身體;像個帥氣的紳士,正襟危坐著。
偶爾東抓抓西抓抓,玩弄掉落的碎紙片,跳著屬於他自己的圓舞曲。


他撒嬌的方式最是特別,尤其愛在髮邊摩蹭,用他的爪子輕輕抓,像是挖掘寶藏那樣。
而他的爪子永遠不會傷害到誰,只感覺到腳掌肉墊的力量。

每當蓋好棉被準備入睡時,他也會趕緊就定位...

輕輕地跳上來,蜷在我的胸口上,面對著我一起進夢鄉。

 

小咪也是最黏我的一隻貓~
當我一抵達家門,他便會跳上房間門口的櫥櫃,向外望著。
如果我在家裡卻又沒有進到房間看看他,他就會不停地喵喵叫。
非得要我進去看看他,摸一摸他,他才會放心。

 

=^.^= 潛藏的危險 =^.^=

 

那一年,他吐了...

 

前後做了許多檢驗,卻查不出是什麼原因。
不忍心他受到這些折磨,我選擇放棄~

 

每一天,我告訴他要多吃一點!
每一天,他也認真的吃給我看,讓我放心。

 

小咪很棒!後來好久都沒有再發生異常。

 

=^.^= 舊疾?復發! =^.^=

 

那幾天,小咪的胃口變小了~
增加貓罐頭的份量,他選擇性的吃了。

 

然後,他又吐了...

 

這一回,吐的不再是含有飼料的混合物...
他吐出來的都是水,透明無色的水...

 

我嚇壞了!打從心底顫抖著!

 

那一夜,小咪不停地向門口走去。
即使已經歪歪扭扭的走著,他還是不停地向門口走去...

 

吐出水的那個夜晚,我拋下所有的事務,趕忙窩到被子裡。
呼喚著小咪:「小咪來,睡覺了!」
我讓他窩到棉被裡面,輕輕擁著他,讓他在我懷裡入睡。

 

隔天上午,小咪已經不吃任何東西了。
把他托付給正好休假的妹妹,還是照正常作息去上班。

 

中午接到妹妹的電話,醫生說小咪許多指數都飆高,很危險。
於是,小咪被安排打點滴留院觀察。

 

=^.^= 永遠睡著了 =^.^=

 

那一個下午與晚上,來來回回動物醫院好幾回...

 

小咪在籠子裡很乖,看到我的時候輕輕叫了幾聲~
我把他抱在懷中跟他說話,那是我最後一次感覺他的呼吸和心跳。


記得其中有一回,他用他微弱的力量把自己挪到籠子邊,把他的前腳探出籠外,讓我觸摸...
還把他的頭頂在鐵條旁,我摸摸他的頭要他乖。

 

晚上最後一次去看他時,醫院的鐵門已經降了一半。
經過妹妹詢問後,醫生同意我們再上去陪陪他...
那一次,是小咪最後一次見到我。

 

離開時,我告訴小咪,要他好好休息...
而後,他真的就撒手離開了~

 

=^.^= 永別了,我的寶貝 =^.^=


 
隔天上午十點多,我的心突然有一種喘不過氣的感覺。
很突然地整個糾結在一起,沉重到快要無法負荷的地步...

 

十一點多,手機響,電話那一頭傳來我不想聽到的消息。

 

小咪走了~
醫生說他是在睡夢中過去的,因為沒有任何掙扎的模樣。
醫生判斷他是在上午離開的,而我堅信就是我心絞痛的那個時候...

 

終於解脫了,我的小寶貝。
永遠永遠不用再受到病痛的折磨了。
親愛的小咪,你永遠都不痛了,知道嗎?

 

哭著處理了小咪的遺體,選擇了集體火化讓他回歸自然。
離開了,永遠不再回來...

 

永別了,我親愛的孩子,我可愛紳士般的銀行貓。

 

記于 小咪往生後廿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