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個男人,爲了他的家庭不辭勞苦,在退休後繼續投入職場,遠渡重洋到彼岸的那塊大陸上工作。

這位先生個性剛直、認真、愛家、孝順,雖然略帶點嘮叨的小缺陷,卻也絲毫不減他才華風範的一面~

 

這是我生命中最愛我的男人...我的老爸

 

--

 

自有記憶以來,常常生日都是和爸爸節一起渡過。

有時候甚至會有兩個蛋糕:鮮奶油口味的上面寫著父親節快樂,而冰淇淋的則會插著生日快樂的牌子。

我想:我出生哪一年的八月八日,應該是我老爸感到最艱辛的一個父親節吧!

據說我這個小傢伙死賴著老媽的肚子不出來,在醫院待產了好幾天,都快超過預產期的極限值了還沒有任何動靜呢!呵呵~

 

老爸是一個很正派的人,年輕的時候因為不懂得人情事故,即使滿腹才華與能力,卻沒有辦法伸展。

黑白分明的他,也因此碰了許多釘子...(小聲OS:真的是太笨了啦!)

結婚後,爲了這個三代同堂的家庭,還有我們這幾個小蘿蔔頭,努力賺錢~

最最艱辛的時候,他跟老媽同時各自身兼三四個工作呢!

 

老爸很喜歡拍照,家裡有十幾冊的大本相簿,裡面收藏了滿滿滿滿屬於我們從小到大的記憶。

他常說等他老了就可以翻著相簿說故事給他的小孫子們聽...

這些可都是老爸重要的財產唷!

 

老爸的字相當漂亮,記得從前過年時貼在家門口的對聯,還是他的親筆真跡哩!

他愛看許多中國古代小說,什麼三國演義、七俠五義、官場現形記...裡面的故事幾乎可以倒背如流。

最厲害的是他能從中吸取精華,就像將過去孫子兵法的觀念轉化套用到日常工作或生活上那樣。

歷史故事也是他的最愛,好看的各代王朝電視劇常常都可以引起他的興趣~

 

老爸不是一個浪漫的人,就像他的星座一樣,憨牛一隻,相當的務實。

他把所有的愛都用行動去表示:對小孩的要求、對家庭的付出、對我們的疼愛...等等,他給予我們的親情與愛護在在都展現了深深蘊含的愛意。

由於他強烈的責任心,無論多麼困苦他都為了這個家努力地撐著。

 

從小,我就愛跟講理的老爸辯之以理,只要我和他的看法不同,我們就會開始設法說服對方。

他不會過於權威式地一面倒,反而會試圖聆聽不一樣的聲音;當然,前提必須言之有物,物中有理。

硬碰硬是沒有用的,若是為了反對而反對,他會直接選擇不談論下去。

過於感性也是不行的,在他的觀念裡唯有理性與感性兼備,這樣才能所向無敵!

 

我們這些小孩還在唸書的時候,老爸總是說:「只要我們還想繼續唸書,就盡量去唸。」

老爸因為過去環境的因素,身為長子早早就出社會工作,叔叔和姑姑則幸運地讀完了大學。

或許在老爸的心裡,這是一個小小的缺憾吧!?

於是,他希望我們如果喜歡唸書,或是唸得上去,就盡量往高的學歷爬。

 

最佩服老爸的,就是他好學不倦的精神!

雖然只頂著高工的學歷,卻在出社會後不停持續進修。

唸了空大、自修外語等等,甚至在各種可能的環境下不斷學習~

派駐泰國就學泰語,網路時代來臨就學電腦...等等;永遠動著腦筋,不在原地踏步。

他總是以身作則,當我們的模範。

 

記得我剛要離開學校正式跨入社會工作時,老爸跟我說:「趁著年輕,可以多方嘗試,勇敢去闖。」

每當我遇到問題,他也會幫忙分析、給我建議。

隨著年齡增長,現在他已慢慢轉為要我自己去思考決定,但仍然持續鼓勵支持著我。

我知道他相信我可以清楚去判斷,並且為所下的決定負責。

 

這是我的老爸,頭髮半白還繼續在為這個家打拼的老爸...

他是我這一生中最愛我的男人,而我也愛他。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