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完成夢想的開始 <地圖>

 

星期五突發奇想,向幾位平時較為熟稔的同事發出邀請。

活動主題:登山健行-指南宮貓空親山步道半日遊

原本並沒有抱太大的希望,甚至想好最糟糕的念頭就是沒有人願意和我一起去...

結果,還真有人爽快地答應呢!^__^

(當然,也有人盧很久...Anyway,有成行就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情。)

 

自從上回參加了LaNew的健行活動,覺得在早晨爬山是很健康又舒服的活動,於是決心要將台北市郊山的20條路線全部走一回。

說歸說、想歸想,都快過了一個月還是沒有後續的發展~

一個無預警的念頭與做法,竟然就這樣促成這次的活動,終於踏出了小小夢想的第一步...

 

上午七點,在公司門口等待著陸續出現的夥伴們。

約莫半個鐘頭後,開車往政大校門口出發!

 

此行路線由指南路三段33巷的登山口開始,沿途先抵達指南宮,接續大成殿步道,再順著指南貓空親山步道一路可走到台北市茶展中心

 

走到登山口,一望無際的階梯出現眼簾,想起上次雨天爬指南宮的回憶,心底突然有些退卻...

硬凹著自己的念頭,努力地跟著大家的步伐前進。

剛開始的前幾段還好,不急不徐的速度讓身體的負擔不會太大,有些小喘倒是。

沒想到,眼看距離指南宮不到0.2公里,我竟然開始反胃了起來... >_<

一定是早餐太晚吃了!一個小小的起士蛋餅,使胃整個翻騰了起來~

忍不住一擁而上的嘔吐感,蹲到路旁就往路邊的水溝吐去...

 

休息了好一下,總算有力氣繼續向前,辛苦了跟我同行的人們,還要擔心我的安危。

走著走著,終於看到「指南宮0.0 km」的字樣,心裡偷偷歡喜著;原先以為階梯浩劫過去了,卻發覺只是換了別種形式的階梯出現~

繼續加油向上爬,我們超越了上一回來訪時的路程...

穿越車子行進的馬路,看到分別指向猴山岳步道與大成殿步道的指示牌。

選擇向下走的大成殿步道,一路的樹蔭遮蔽了炎熱陽光,但由於颱風剛襲擊過,地上滿是落葉以及必須跳凌波舞或是跨欄的樹幹檔在路上。

這條步道其實應該是很舒適的,寬大的木頭水泥樓梯,若排除尚待整理的風災殘餘,很適合在這聊天漫步。

 

走完大成殿步道,大夥兒也累了~

遙望往貓空的方向,卻也提不起勁再向上去;於是,我們沿著馬路往回走,結束今天未完成的健行活動。

 

或許,我說或許,下一回有機會再徒步往貓空上去。(但我不想挑戰指南宮的數千階梯了,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