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25  木柵杏花林

終於圓了很多年前就想去杏花林走走的那個小心願。

 

杏花林在木柵貓空附近,高中時常常會有班級辦班遊,就從學校出發一路踏青到那兒。

可惜我們班沒有舉辦這樣的活動,所以只知道有這個地方,卻一直沒有機會去瞧瞧...

幸好友人在春節時來電跟我說杏花開了,建議我可以找時間去杏花林賞花;

要不然,這一個累積很久的小心願,幾乎差點就要被遺忘囉!

 

趕在春節假期的最後一天,隨意邀約家人就出發了。

因為放了長長的假期,太久沒有活動筋骨,於是我提議走上去。

撘了捷運又轉公車,我們從木新路越過恆光橋往老泉里的山裡去~

第一次看到明顯的指標「杏花林4km」,然後就踏上不停走走走的路程。

 

上山時很妙,耳朵享受著車聲鳥鳴二重奏,有種慢慢要從都市隱居到鄉間的感覺。

越來越遠離平地,放眼望去眼底就是高速公路以及一個個小房子,就連遠處的101還有站前新光三越都顯得很渺小...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奮戰,我們總算抵達目的地。

我們先在杏花林茶館用餐,解決肚子咕嚕嚕的問題,然後才到杏花林區賞花。

這裡主要分為三區,但只剩下B區繁花爭艷,A區和C區都已經過了花期,無花可賞了...

整片的杏花林很漂亮,花兒有白色、粉紅色、桃紅色,各有風情。


欣賞著美麗的花,看著來來往往的遊客偶爾駐足找著適合的位置拍照留念,還有活潑的小孩子們四處亂跑,真是熱鬧極了!

 

【來張特寫~瞧!美吧!】


 

我想杏花林的主人應該是很開朗的人吧!

整理栽種這整片杏花,還大方地開放給遊客免費參觀...

感謝他的付出,讓我可以觀賞到如此宜人的風景~

 

暮色慢慢籠罩山頭,我們一行人再次啟程踏上歸程...

我帶路往彰山寺的方向前進,心想這樣不用再繞上4km的路途。

我們抄小路穿過茶園,沒想到竟然必須經過一段急速爬升的陡峭階梯。

為了節省路程,只好努力向上!

到了彰山寺,不能免俗地又坐下來喝口寺裡提供的茶水,小小休憩一下。

邊喝茶邊聊天,眼睛繼續四處亂轉看著周邊的景色,很享受;等休息夠了,就直接下山返回政大校園。

 

這一天,哩哩扣扣加起來應該有走上八公里左右吧!呼~

想不到我這個肉腳,居然和家人出門時會變成遙遙領先的領隊...

哈哈,真是開心哪!

 

所以大貓說:「我的雙腿像是上了發條似的狂走!!」正是那天最傳神的寫照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