漸漸發現,價格平易近人的小吃所給予的滿意度更勝高價位的餐廳。

是因為對於高級餐廳有更多的要求與期待,設下的標準值較高?

或是「吃好料」這檔事,對於我來說已經逐漸不是那麼重要?

 

從前挺喜歡四處打聽特別的餐廳,也常常藉由聚會順便去享用美食~

舉凡燒肉店、牛排館、歐式自助餐、下午茶、冰淇淋專門店... 等等,甚至各種吃氣氛、吃裝潢的地方都曾經有我的足跡。

而今,卻慢慢不再刻意追逐著這些飲食饗宴...

(當然偶爾還是會去光顧不錯的餐廳啦!只是不會特別硬是要去哪裡。)

 

昨天隨性往新竹下,回到熟悉的品味園晚餐,吃到那許久沒嘗到的好吃蓋飯,超開心呢!

其實那只是一間便當店,販售著快餐和蓋飯,主要客戶群是學生,所以價格理所當然也是普通餐盒的價位。

事隔多年,我還是喜歡這樣的味道;蓋飯上滑嫩的蛋皮、香Q的雞丁,配上被湯汁浸濡的米飯,好吃極了!

自己也訝異,這麼簡單的料理竟然可以讓我有著大大的滿足哩!

 

今天中午陪著老爸到北門街的黃石市場吃生炒魷魚,想不到也有異曲同工之妙耶!

一碗35元的魷魚羹,新鮮的魷魚吃起來嚼勁十足,配上脆脆的高麗菜丁,酸酸甜甜的羹湯,使得人人脾胃大開。

老闆的兩個大鍋不停用大火持續拌炒著,正午的高氣溫加上瓦斯爐上的大火,還是抵擋不了絡繹不絕的顧客頻頻上門...

我們坐在攤子旁感受著四處亂竄的熱氣,一邊用湯匙舀著碗裡的佳餚,這真是吃路邊攤的最佳享受。

讚!這個從小吃到大的味道,真的是喔伊細吶~ ^^

 

哈哈.我實在是太喜歡台灣的小吃文化了。

無論是舊式的路邊傳統小吃,或是各種經過改良後光亮乾淨的攤販店面,都太棒啦!

以相同的經費吃飯,平民美食卻更能獲得我的青睞,有著大大的吸引力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