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用著許多片段連結著,並且五官感動。

 

凌晨兩點半才準備就寢,睡不到四個鐘頭就趕緊離開被窩趕火車去。

自強號飛快地將我帶回風城,那曾經熟悉卻也漸漸疏離的城市。

好心的林大少開著車子來接駁,北上前往新豐和善良的老闆娘會面。

餐車的生意不錯,一排人等著晚到的我們大駕光臨,真是不好意思哩!害羞

等老闆娘收好餐車,跟著她回到都市見不著的舊式透天房舍吃早點...

早餐很好吃,即使沒有加上醬料也是美味;過這麼久總算來拜訪,也算了了一樁心願。

老闆娘認真地將內務完成後,突然決定跟著我們下台中,這是第一個驚喜。

 

H先生和我們相約在餐廳碰面,H先生現場訂位後,好運氣的我們抵達時正剛好要帶位。

雖然曾經在台北品嘗過傳說中的好吃麻辣鍋,倒還不曾在發源地享用過。

慢慢地煮著、吃著、聊著,短短的用餐時間一下子就過完了。

於是我們轉移陣地,往H先生前一晚貼給我看的部落格推薦特色好咖啡出發。

部落客口耳相傳的好地方,果然也夠低調不明顯,路上沒有任何指標...

我們將車子停在外面的馬路邊再步行往巷內找尋,真的是"巷子內"才找得著的!呵呵~

 

用著門牌號碼當成店名的咖啡館,藏身在有規劃整理過的老社區裡,古樸中卻很有自己的味道。

簡單的擺設,木造的桌椅擠在一邊的房舍屋簷下,小小的吧檯裡放了好多組虹吸式咖啡壺,還有各種香氣漫溢。

小小的庭院散落著各種器具,大桶子裡烤著地瓜,轉運流水上的圓球不停轉動,偶爾還會冒出水霧帶來幾許清涼。

我們坐在屋子外,讓暖暖的太陽溫和地照耀著,感覺好舒服。

我忍不住想像:如果能躺在樹上的吊床,像貓咪在陽光下午睡,一定超享受的。

 

這裡沒有MANU,也沒有沾染一丁點商業的氣息,老闆像是朋友般地來問候你,煮好咖啡請你品嘗。

約莫一刻鐘的時間,老闆就會手持一壺剛煮出來的咖啡來請我們享用~

我們用著小小的玻璃杯,輪流嘗試了三種不同風味的咖啡,由淺而深,每一杯都有她專屬的氣味。

在老闆為我們倒入咖啡的同時,老闆也會先介紹各種咖啡的來源、口感、甚至專用的名稱,然後就任由我們自己慢慢品嘗。

第一次在這樣的環境下喝黑咖啡,每杯都為我帶來不同的感受。

陽光下和幾位久違的老同事一起輕鬆小酌咖啡,感覺真不錯!這是今天最特殊的美好~咖啡杯

 

時光匆匆,嘴裡的甘甜還在衝擊著整個口腔,我們卻得起身準備告別。

經過了這麼多年,大家好像都沒啥變化,個性依舊、模樣依舊,唯一不同的是因為生活而成長轉變的工作和經驗值。

我驚呼這樣的緣分已經牽繫了十年,這麼久之後大家還能這樣聚首,多難得!

雖然聚會中的我又開始安靜了起來,但還是很開心看到出席的每一個人。

 

車子才駛離台中,整著精神就倦了起來,看來咖啡並沒有奏效,揮別了陽光就讓我失去養分...

等到下交流道確定回到風城的當下,突然有種莫名的感傷,彷彿從天堂掉回人間,又得面對現實生活的苦惱。枯萎的玫瑰

陪同林大少將老闆娘送回家,在新豐當地著名小吃用餐後,返回新竹路上的我一時興起提議到海邊晃晃~

於是,我們奔向南寮,朝接近海的樂土出發。

 

從前的南寮漁港已經更名為新竹漁港,整個腹地也重新規劃改建,多了各種造景,還多了一個人工港灣的湖泊。

上回是在白天來的,這次拜訪卻已夜幕低垂,整個園區變得更加夢幻,再加上薄霧的效果,別有風情。

吃得飽飽的我們沿著湖畔散步,企圖讓肚子裡的食物消化些,繞著圈圈走,心情也跟著放鬆下來。

或許是因為周六的夜晚,有很多人跑來這裡玩煙火、放天燈,也可能是過年期間因為下雨造成的存貨,只好改在元宵節補玩。

我們爬上海提,坐在窄窄的水泥地上發呆,偶爾看看煙火,偶爾望望海洋。

天上的雲層太厚,瞧不見星星,連飛機的身影都看不到,只好遠眺海面上的漁船,還有遠方的燈火闌珊。

 

骨子裡的我是藍色的吧?! 就像海洋或是天空一般。

也許會有白雲飄過,也可能會遇上烏雲滿佈;有時似潮起潮落,或是看似平靜卻波濤洶湧~

在海堤上,試圖放空了腦袋,試圖把握這天最後的放逐...

 

感謝這難得的聚會,讓我可以跳脫遠離現實生活的疲累。

而現在,我又回來了!繼續再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大貓。方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